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

这个学期之MPM发泄篇...

MPM..
之前我一直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玩的科目..
拍戏的嘛~
自己朋友们组一个crew 来玩玩短片制作..

拍戏, 我从小也有想过要拍戏...
不是做幕前的演员,而是做幕后工作人员..应该是看戏看太多了吧..
觉得在幕后拿着摄影机,戴着不知道什么样的耳机,拿着大只mic..
还蛮有型的..嘻嘻..
我原本想要读这个的...
怎么知道还是选错科系了...
haha..将错就错罗..
所以这科起初对我来说是非常的有兴趣...
因为我想了解下电影制作的幕后到底是怎样的...
结果...
我失望了...

电影也好, 短片也好..
幕后一定都要有很好的合作精神..
合作对我来说很重要啊~
从小学到大都一直被教导团体应该要分工合作...分工合作...
一直到现在我都很重视"分工合作"这4字..
但是,没有一次我可以很大声地跟大家说我们的team是真正的有很合作来完成一件事...
有时分工都成问题了...要怎么能说合作呢?!

老实讲我跟人在课业上合作那么多次, 每次都是我担心在先..
要我主动提醒他们功课怎样了? 要meeting吗?
下星期要交form了你们知道吗? 上课老师讲的东西有抄吗?
每次有group work 我就要先烦这些东西...

我偶尔会在想, 你的team的member都不担心, 你在担心什么啊??? 要不就一起死算了...
每次我想到这个问题时, 我又会对我自己说...
要是你不做,又要等谁催你做啊? 其他member吗?
肯定不可能...可能会催啦..
催都是在submission 前1天催的吧?!
功课到时last min 出来的会是怎样我是真的难以想象...
到时弄到一团糟..大家都不爽...科目不及格..又要重拿...浪费钱, 时间, 青春...
我不想让我爸爸,妈妈失望...

所以想想一个念头可以连接到那么多事情...
惟有牺牲小我完成大我...
每次group work 都要先kek po 问问几时要开工啊...
问到来结果全部也是我做...~
唉~....

就是这一点是我感到很非常非常的失望...
加上都不知道大家在忙什么罗...好像没什么想enjoy那种拍戏的感觉...
老师在课堂上交的东西我们在拍摄时完全没用到..
因为某人觉得不需要啦..明白的啦..拍了知道在那个部分的啦...
几厉害下...全部都不用记录..拍出来的效果大家想就知道啦...
青菜青菜酱...
某人还说要record声音啦...edit 声音啦...
到头来又是谁在做??
如果不是我们中国来的朋友帮我,我看我都死到kao kao 料..


这个mpm video 在 week 8 已经拍完了...
其他组只需一两天就可以传上电脑了...
我们组几厉害下...
某人...要交功课的前两天才传上去说要edit video...
结果死的是谁? 还不是editor...
星期3交..星期1下午才拿到RAW file...
强到爆~
2 天时间睡不超过10粒钟吧...
在那边做做做...
看见其他的室友都睡了...
还想睡的说..
可是还是硬着告诉自己"还有一点就完啦, 还有一点就完啦"...
做完才睡吧...安慰自己罗...
我在想当时如果我睡...星期3还能present 到?
haha...
其他的我也不说啦...
总知我觉得我每次都是吃亏的那一个...
可怜命..没办法啦..




我们组mpm的作品:

这个video后面有点问题...不过submit的都已经修改好了...^^





花絮:


noob的人总是好欺负...



拍摄前...






=彤=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