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

曾祖母の丧礼

我的曾祖母(太嫲),

活了100年,

7月24日凌晨,

她走完了她的人生。

曾祖母讣告

虽然曾祖母不太记得我(她的儿孙太多了),

可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,

小时后我曾经牵过她的手,

扶着她下楼梯,

当时她还跟我说了很多话...

曾祖母去世的当天晚上,

我拜访她家,

到了灵堂前,上香,

看了曾祖母一面,

她好像在甜睡着,

样子一直都很安详。

曾祖母已经有五代子孙了,

加加埋埋都有100+内外孙,

每晚上前来拜拜的人都很多很多。

今次参加了曾祖母的丧礼,

我才发现原来我是生在一个很大家族的黄氏家庭,

就连我自己也无法想象,

所谓的堂兄弟姐妹都有二三十个了。

曾祖母的棺木放了3天,

今天大家都有出席他的出殡典礼。

当棺木要盖下的时候,

大家眼眶都湿湿的,

有些还大哭起来。

心酸了一下。

最后一面

看着曾祖母的棺木,

呆了很久下...

顿时间发觉,

人有3重要阶段是必经的,

那就是出生,结婚,死亡...

棺木一盖下,

曾祖母就这样正式的离开了我们...

送殡队伍,

一大排人,内外孙整百个,

还有不知道谁谁谁的亲戚朋友,

很多很多人,

整条路都给我们包了, 几恐怖下。

整条街!

到了吧生中路的坟场,

看着曾祖母的棺木慢慢的被放进土里,

曾祖母从此就在这里长眠了...

棺材要入土了

在曾祖父,祖母坟前拜拜...

入土仪式结束


太嫲,

我们永远怀念您~

R.I.P~



=彤=

1 评论:

chuafc2006 说...

R.I.P. 曾祖母 ~~